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科技界集體“炮轟”特朗普

2016年07月18日09:43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洛杉磯7月16日電(記者郭爽)美國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和美國科技界的關系可謂糟糕。100多名美國科技界領軍人物日前發表公開信,聯名“炮轟”特朗普及其政策主張,稱如果特朗普當選總統將成為美國“創新的災難”。

  聯合簽名的145名科技界領袖分別來自谷歌、蘋果、臉譜、推特、高通等著名企業,以及大批創新公司、投資方、非營利組織和科研機構等。其中包括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等人。

  這封於14日發表在美國“媒介”(Medium)網站的公開信著重抨擊了特朗普“公開反對移民”的態度,稱其競選基於“憤怒、偏執、對新觀念和新移民的恐懼,以及美國正在衰弱的論調”。

  有數據顯示,在財富500強企業中,40%由第一、二代移民創立。在約一半的美國“獨角獸”(估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中,至少一名創始人是移民。在科技企業雲集的美國硅谷地區,更有大量人才來自中國、印度等國家,成為美國科技行業不斷發展的重要力量。

  正是在這一背景下,公開信強調,人才驅動創新,多元化是創新原動力,積極的移民政策才能“吸引和留住世界上最聰明的人——科學家、企業家和創新者”。

  這些科技界領袖在信中指出,政府應通過投資基礎設施、教育和科研等途徑在科技領域發揮重要作用,但特朗普主張的政策不利於科技企業發展,會對美國經濟、市場、出口、就業等帶來風險。

  公開信總結說,在觀察特朗普過去一年的表現后,他們得出結論:如果特朗普當選總統,將是美國科技創新的災難。這些科技界領袖在聯名公開信的結尾強調,他們反對特朗普的候選人資格,科技界需要的候選人應擁有建設美國科技行業的理想。

  特朗普與美國科技界的關系一直不好,長期面對美國科技界的批評、質疑、嘲笑和反對,很少獲得硅谷等地科技企業的資金支持。此次公開信事件則是來自科技行業反對聲音的一次集中爆發。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科技行業正出現巨大泡沫,認為很多初創企業從未盈利,隻有壞點子,卻估值數十億美金。這讓特朗普再次迅速成為美國科技界批評的對象。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