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BAT二季度成績單來了 誰賺錢多?誰增長快?

2016年08月22日08:36  來源:環球網

  騰訊在8月17日公布第二季度財報后,國內互聯網BAT三巨頭2016年第二季度“成績單”都已揭曉。從收入來看,騰訊規模最大,達到356.91億元,其次是阿裡巴巴的321.54億元,再是百度182.64億元。從淨利看騰訊最賺錢,第二季度盈利143.29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3%,阿裡巴巴和百度則分別出現77%和34%的下滑。

  北京時間8月17日,騰訊公布第二季度綜合業績及中期業績報告。截至6月30日,騰訊二季度收入356.91億元(53.8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52%,上半年總收入676.86億元(102.0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8%。

  其中,效果廣告收入增長80%至36.97億元,主要反映來自微信朋友圈、移動新聞應用及微信公眾號的效果廣告收入的增長。品牌展示廣告收入增長41%至人民幣28.35億元,主要受騰訊新聞及騰訊視頻收入的增長所推動。

  百度公布了Q2財務報告,從業務構架、股價變化和公司未來預期等角度的解讀紛紛出現。財報數據顯示,百度Q2總營收182.64億元(約合27.48億美元),移除去哪兒影響,實際同比增長16.3%,移動營收佔比持續上升達62%。通過財報可以看到,百度在移動領域的拓展已經取得成果回報。

  手機百度、百度地圖和百度手機助手作為三大移動入口,保障了百度由PC搜索向移動搜索的成功轉型,為實現“連接人與服務”打下堅實基礎。

  根據阿裡披露的最新財報顯示,2016Q2,阿裡集團總營收達到321.5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9%﹔其中“中國零售平台“收入233.83億元,同比增長49%。2016Q2營收實現上市以單季增長最快的一次,除了零售平台業務的交易量增長助推之外,最主要的是阿裡雲服務業務增長強勁:雲計算業務營收達12.43億元,同比增長156%。

  業內人士向環球網科技表示,百度移動營收佔比62%,移動搜索月活達6.67億﹔阿裡巴巴中國零售平台移動佔比75%,移動月活4.27億﹔騰訊手游在游戲業務佔比56%,微信月活8.06億。從2016年Q2財報看,BAT都成功的實現了向移動互聯網轉型。 (周濤)

(責編:胡曉、李雙)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