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新基金經理上位3年盤點 博時陳凱楊一肩挑34隻基金

2016年08月22日10:13  來源:証券日報

  近期,基金業協會發布“關於舉辦2016年度新任基金經理培訓班的通知”。而隨著資本市場的逐漸成熟,資產管理行業的人才流動也會變得更加健康。

  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顯示,今年以來,截至8月21日,已有96家基金公司發生基金經理變更,其中63家為基金經理離任,離任總人數為106人, 91家為新聘,新聘基金經理總人數為239人。基金業協會每年都會對新聘基金經理進行培訓,而新聘基金經理的管理能力又如何?根據WIND資訊整理統計在2012年新聘的基金經理情況(管理時間延長至3年,能更好體現基金經理的管理水平),在管理基金數量方面,博時基金旗下陳凱楊管理基金數量最多,達到34隻﹔而在管理業績方面,中郵基金旗下任澤鬆管理的中郵戰略新興產業連續3年保持同類基金排名靠前位置。

  陳凱楊管理34隻基金

  2012年新聘任233位基金經理,博時基金旗下7人首次擔任基金經理一職。

  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顯示,2012年共新聘任233位基金經理,同期離職基金經理人數為109位。再深入統計發現,2012年106位新聘基金經理開始管理基金產品。

  從基金公司角度看,2012年新聘任的基金經理中,博時基金旗下7人在2012年首次擔任基金經理一職,具體看來,這7人分別為陳凱楊、趙雲陽、方維玲、李權勝、姜文濤、胡俊敏和楊永光。其中,胡俊敏、姜文濤和方維玲分別在2013年9月13日、2015年1月15日和2015年12月23日離任基金經理一職。值得注意的是,在2012年首次擔任基金經理的陳凱楊,目前管理著34隻基金,從基金類型上看,多為中長期純債型基金和貨幣市場型基金,而僅從管理基金數量方面看,陳凱楊目前管理的基金數量在全市場中排名居前。

  資料顯示,陳凱楊在2005年10月份至2008年5月份在博時基金交易部任債券交易員。2008年5月份至12月份在長城基金公司機構理財部任投資經理。2009年1月份再次加入博時基金,擔任固定收益總部現金管理組投資副總監,歷任固定收益研究員、特定資產投資經理。2012年12月6日起任博時安心收益定期開放債券基金基金經理,至今,陳凱楊管理逾30隻基金產品,比同期甚至任職時間更早的基金經理管理產品數量還要多。

  任澤鬆管理業績最牛

  從管理基金業績角度看,在2012年新上任的基金經理中,中郵基金任澤鬆的表現不可謂不亮眼。

  根據WIND資訊數據整理顯示,在2012年上任的主動管理權益類基金的基金經理共有逾30位,而在“知名度”方面,中郵基金任澤鬆管理的中郵戰略新興產業在業績表現方面值得關注。

  資料顯示,任澤鬆在2009年10月份至2011年3月份任北京源樂晟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行業研究員﹔2011年4月份加入中郵創業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擔任行業研究員、中郵核心成長股票型証券投資基金基金經理助理、中郵戰略新興產業股票型証券投資基金基金經理助理,現任投資部總經理助理。2012年12月份起任中郵戰略新興產業基金基金經理,隨后,任澤鬆同時管理中郵核心競爭力、中郵雙動力混合、中郵尊享一年定期開放、中郵絕對收益策略定期開放混合和中郵增力債券型基金的基金經理一職。

  WIND數據顯示,中郵戰略新興產業在2013年取得80.38%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397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在2014年取得57.29%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425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18位﹔在2015年取得106.41%的收益率,在同期可比的446隻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

(責編:陳鍵、李雙)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