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証監會發布處罰決定書:趙薇夫婦遭5年市場禁入

2018年04月17日08:50  來源:中國青年網

 証監會昨晚公布對萬家文化的行政處罰決定書和相關人員市場禁入決定書,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及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決定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採取5年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同時,証監會還對萬家文化、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60萬元罰款;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

  早在去年11月9日,萬家文化(已更名為祥源文化)曾發布公告,稱公司收到証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証監會分別對黃有龍、趙薇等人採取 5 年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根據告知書,在控股權轉讓過程中,龍薇傳媒通過萬家文化在2017年兩次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具體表現為,龍薇傳媒在自身境內資金准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審批,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且貿然予以公告,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等5項行為。

  証監會認為,這種行為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造成萬家文化股價大幅波動,引起市場和媒體高度關注,嚴重影響了市場秩序,並且損害了中小投資者的信心,影響了市場的公平、公正、公開。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