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金融高地特征初備 西安展現強大發展潛力

2018年04月21日20:1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西安4月21日電(韓穎) 人民網今日在2018中國母基金百人論壇了解到,西安市股權投資活動呈現資金淨流入狀態,初步具備區域金融高地特征。

據悉,作為西北部經濟的中心城市,西安的投資優勢和發展潛力,正得到越來越多市場機構的認可。據中基協統計數據,截止2018年3月底,西安省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記數量達到207家,西安佔比就達到91.3%,實繳規模930億,西安佔比98%,與2016年相比,管理人數量和實繳規模分別增長了83.2%和110.4%

當前西安正全力推進國家中心城市建設和國際化進程。目前已經著力打造出了信息技術和半導體工業高新技術產業,新能源汽車和航空航天先進制造業等萬億級產業。

同時,在私募基金的發展方面,西安也呈現出了兩大積極特征:一是股權與創投基金實繳規模佔全部私募基金實繳規模的比例高達90%,高於全國58.7%的平均水平,表現出了西安對股權投資的強大吸引力﹔二是股權投資活動呈現資金淨流入狀態,初步具備區域金融高地特征。

(責編:韓穎、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