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上交所本周對79起証券異常交易行為採取措施

2018年04月23日16:56  來源:中國經濟網——《証券日報》

  《証券日報》記者4月20日獲悉,本周,上交所共對79起証券異常交易行為及時採取了自律監管措施,涉及拉升打壓股票價格、對倒、集合競價虛假申報等異常交易情形。共對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項進行核查,並向証監會上報10起涉嫌違法違規案件線索。

  本周,上交所公司監管部門共發送日常監管類函件42份,其中監管問詢函37份,監管工作函5份﹔通過事中事后監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補充、更正類公告37份。針對信息披露違規行為,採取監管關注措施3單,採取紀律處分措施1單。同時,加大信息披露和股價異常的聯動監管,針對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價發生明顯異常的,提請啟動內幕交易、異常交易核查5單。

  與此同時,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本周,上交所對包鋼股份、奧瑞德、東方銀星等5家公司採取了6次監管措施。

  其中,包鋼股份時任公司董事長魏栓師、董事會秘書董林在職責履行方面存在兩方面違規行為:一是公司長期未披露重大募投項目后續進展停滯的事實,二是公司未充分揭示重大募投項目建設的風險。上交所決定對兩人予以通報批評。

  同時,上交所決定包鋼股份非公開發行股票項目保薦代表人李慶中、申麗娜予以監管關注。

  上交所提醒公司應當嚴格按照法律、法規和《股票上市規則》的規定,規范運作,認真履行信息披露義務﹔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應當履行忠實勤勉義務,促使公司規范運作,並保証公司及時、公平、真實、准確和完整地披露所有重大信息﹔保薦人等証券服務機構人員在從事信息披露等活動時,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規章等規范 文件和業務規則,履行忠實勤勉義務,對出具專業意見所依據文件資料內容的真實、准確、完整進行核查和驗証,所制作、出具的文件不得有虛假記載、誤導陳述或重大遺漏。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