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私募機構:IPO審核趨嚴有利於篩選優質標的

2018年05月15日08:17  來源:中國証券報

  

     隨著新股發行審核門檻的提升,今年以來IPO審核過會率較2017年整體大幅下降。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証監會發審委共計審核了86家企業的IPO申請,IPO審核通過率僅達到50%。對於近幾個月新股發行審核的整體顯著收緊,私募普遍持積極看法。一份對股票私募基金機構的最新調研顯示,多家受訪的私募機構普遍認為,IPO審核的趨嚴,將有利於私募等二級市場投資者更好地篩選優質投資標的,其對於A股市場也將產生長遠的積極影響。

  瑞峰資產總經理葉瑞堯表示,IPO審核從嚴把關,將大幅提升對上市企業質地狀況的要求,從而使真正優質的企業能夠通過二級市場募集到發展所需資金,同時也可以促進實體經濟與資本市場的良性互動。

  至於IPO審核趨嚴對A股市場的影響,天之成投資總經理鐘希杰表示,相關審核的趨嚴,一方面將減少新股上市對於市場的擴容壓力,另一方面將逐步提升上市公司整體的基本面質量。整體來看,新股發行趨於審慎,將為A股市場長期的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