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美團緘默應對赴港IPO傳言

2018年06月08日08:19  來源:中國經濟網

  6月6日有消息稱,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團最快會在今年9月在香港IPO,估值600億美元。且美團創始人兼CEO王興上周已去香港與相關投行會面,商討IPO事宜。美團希望通過此次IPO資助該公司不斷擴大的打車業務,以及未來在中國和海外的並購項目。針對此事,美團方面對北京商報記者回應稱,“對市場傳言不予置評”。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27日,就曾傳出美團已經啟動赴港IPO的計劃。當時有消息指出,美團已經接洽了美銀美林、高盛集團以及摩根士丹利3家投行,且正為最快於今年晚些時候在香港啟動的IPO事宜做准備。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底,美團已擁有2.8億用戶,平台上有約500萬商戶。2017年GMV(即成交總額)達到57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613億元),同比增長50%。且整體收入達54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42億元),與2016年相比翻番。目前,美團涉足的行業已多達十幾個,包括團購、外賣、酒旅、電影等。今年,美團高調進軍網約車市場,並收購摩拜單車,這些均被看作是美團擴大布局,提高估值,為上市做准備。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