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歡瑞世紀亮眼業績緣何引擔憂

盧揚 鄭蕊

2018年06月08日08:30  來源:北京商報

  歡瑞世紀實現借殼上市后走得卻並不平穩,並多次遭到監管部門問詢,尤其是歡瑞世紀此前發布的2017年年報,盡管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近六成,但仍遭到深交所的連續16問。對此,歡瑞世紀於6月6日晚間就業績、主要供應商等問詢內容一一進行回復。

  歡瑞世紀年報顯示,公司一季度和二季度均處於虧損狀態,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分別為-2895.84萬元和-1067.56萬元,而四季度卻又力挽狂瀾,實現4.43億元淨利潤,最終使全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達到4.22億元,同比增加59.23%。對此,深交所在問詢函中讓歡瑞世紀詳細說明公司季度財務數據波動的原因,以及是否存在突擊確認或跨期確認收入、結轉成本費用等情形。

  歡瑞世紀方面表示,公司儲備的影視劇作品量少,近年來投資拍攝的電視劇數量在2-3部/年,前三季度主要集中精力於電視劇拍攝,收入確認金額較小,相應的利潤貢獻小,不能覆蓋公司日常運營成本以及周播劇場的虧損,導致前三季度的淨利潤虧損。公司四季度的收入主要來源於《天下長安》、《天乩之白蛇傳說》、《秋蟬》三部電視劇的銷售,這三部劇目確認的收入合計10.8億元,佔合並財務報表營業收入68.97%。公司對四季度取得《發行許可証》並完成播映帶介質交付的電視劇確認收入符合公司的會計政策,符合公司實際經營情況。

  其實自歡瑞世紀2016年借殼上市以來,該公司的2016年年報就曾遭到問詢。此外,歡瑞世紀還在2017年7月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導致証監會決定對該公司進行立案調查。投資分析師許杉認為,上市不只是幫助公司拓寬融資渠道,提高品牌形象與行業影響力等,也是對公司治理、業務發展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