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會議

第五屆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展收官

2018年06月11日10:15  來源:中國經濟網

第五屆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展近期在天津完美收官,家長幫邀請到數位國際學校的校長和行業專家,為到場的家長們答疑解惑、提供指導,讓家長真正和國際學校面對面交流。

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展講座分會場

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巡展自2016年舉辦第一屆以來,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杭州、南京、鄭州、濟南等全國一二線城市成功舉辦了五屆國際教育展會。通過一系列專題講座、專家分享、咨詢師答疑,家長幫為有國際教育需求的數十萬家庭搭建與學校高效交流、分享國際教育經驗的平台,為進一步提升區域教育影響力,加快推進中國教育國際化進程貢獻一己之力。

推動國際教育資源向二三線城市下沉

一直以來,國際教育市場的地域性特點突出。華北、華中市場擁抱北京資源,華東市場擁抱上海資源。據新學說統計,2017年全國共有國際學校730余所,其中近一半國際學校在北上廣這三所頭部城市。相比之下,二三線城市國際教育市場與一線城市比差距較大,市場尚未充分開發。

而近年來,家長幫在全國城市的聯動招商過程中發現,北京的學校及教育機構除了參加本地展會外,也開始參加鄭州、西安、濟南等北方城市的展會﹔同樣,上海學校也會選擇參加南京、杭州等周邊城市展會以擴大影響力。

基於此,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展致力於為一線城市的學校和機構提供了解二三線城市國際教育市場的渠道,進而促進優質教育資源不斷向二三線城市下沉,推動國際教育資源均衡發展。

而借助家長幫國際教育展這一交流平台,越來越多的國際學校、留學及外教培訓機構不斷拓展市場空間。青島墨爾文學校招生負責人向家長幫介紹,蘇南家長更傾向於留在本地或去上海。而從2018年上半年起,借助家長幫平台,青島墨爾文順利南下,積極探索南方市場。

對此,家長幫國際教育展負責人趙嘯表示,“很高興能夠幫助打破國際教育的地域壁壘,激發和改變整個行業的資源格局。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團結更多的優質資源進入到需求市場,推進國際教育資源的均衡化。”

著眼細分市場痛點提供針對性服務方案

每年3-4月的國際教育熱點期,北上廣等一線城市的學生和家長幾乎每周都會參加2-3場國際教育展會,行業認知和知識結構不遜色於留學顧問。上海的很多家長還熱衷“留學DIY”,通過類似《家長幫國際教育擇校白皮書》等專業手冊就能獲取和梳理出非常全面的行業信息,而在機會較少的二三線城市,國際學校每年參加展會的機會有限,學校在咨詢、講座等方面的表現和技巧性不夠﹔當地家長與一線城市的相比,國際教育知識體系薄弱,寄希望於機構來完成,自身需求還處於初級階段。

基於此,針對一類展會(一線城市),家長幫著眼於深化品質和服務,為家長提供定制化、個性化的服務,同時引進更多優質資源,倒逼市場自進化。針對二三線市場,家長幫緊密聯合北上廣的市場推力,將更多成熟的經驗帶到二三線城市,搭建行業圈,幫助行業快速學習和成長。

兩年零3個月,12個城市,50場國際教育展,300余家學校及機構,家長幫至今已累計服務15余萬家長用戶。今年9月,第六屆家長幫·ING國際教育巡展將在北京、上海、廣州、重慶、南京、鄭州等全國十幾個城市全面開啟。屆時,家長幫將匯聚更多國際教育資源,持續與各國際學校及機構深度探討教育合作,搭建與中國家長增進交流的示范性平台。

未來,家長幫將致力於積極研究各國教育制度與教育發展趨勢,攜手行業專家完成國際教育行業調研,為我國家庭教育國際化的進一步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