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金融

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舉辦PE夏季論壇

2018年06月13日08:1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 6月12日,由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主辦的“清華PE夏季論壇”在清華大學主樓接待廳成功舉辦。該論壇主題為“‘資管新規’下的PE新格局”。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兼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創新創業與戰略系教授、清華大學總會計師焦捷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兼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創新創業與戰略系教授、清華大學總會計師焦捷,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金融研究所原所長王國剛,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秘書長楊健,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研究總監李詩林博士等出席了此次論壇,論壇由肖星教授主持。

焦捷教授在致辭中指出,實行公平的市場准入和監管,最大程度地消除監管套利空間,“資管新規”的實施意味著中國百萬億資管行業迎來了統一的強監管時代,這必將對中國的資產管理行業、中國金融市場、以及私募股權投資市場的發展產生深遠影響。清華私募研究院特此舉辦此次論壇,期待各位業界精英、學術領袖共聚一堂,就“資管新規”給私募股權行業帶來的沖擊展開熱烈的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金融研究所原所長王國剛

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中國社科院學部委員、金融研究所原所長王國剛進行了主旨演講。王國剛教授表示,“資管新規”有利於防范金融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底線,是新時代金融工作的主思路。他客觀評價了資管市場的發展,深入分析了資管新規的八個主要特點,並指出資管新規在實施過程中需要從強化資管市場的數據統計、完善信托制度、推進信托機制建設、推進金融產品創新、強化宏觀審慎監管體系等五個方面進一步落實。

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研究總監李詩林博士

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研究總監李詩林博士就《2018中國私募股權投資發展報告》白皮書的主要內容進行了精彩的解讀。李詩林博士從專業的角度講解了私募股權投資的概念和私募股權投資發展歷程,並對中國私募股權的現狀進行了分析,提出了資管新規背景下中國私募股權投資發展方向和展望。

照片從左至右依次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會計系副教授、中國企業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賈寧,合眾資產副總經理關嬌陽,清科集團管理合伙人符星華,華控基金執行董事、風控法務總監陳喆,北京律師協會私募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維泰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李佩璇,京微齊力公司創始人兼CEO王海力

主旨演講過后,“‘資管新規’新起航 私募股權起波瀾”主題圓桌論壇召開。圓桌論壇由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會計系副教授、中國企業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國工商管理案例中心副主任賈寧主持,合眾資產副總經理關嬌陽,清科集團管理合伙人符星華,華控基金執行董事、風控法務總監陳喆,北京律師協會私募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維泰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李佩璇,京微齊力公司創始人兼CEO王海力等嘉賓參與論壇討論。論壇嘉賓就資產管理新規定進行了解讀,分析了新經濟形勢下中國私募股權投資趨勢和前景,指出資管新規對從業機構的專業能力、資金的募集能力以及資管產品的設計分類等方面提出了一個更高的挑戰。

合影嘉賓: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研究總監李詩林博士,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秘書長楊健,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兼會計系主任、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副院長肖星,以及圓桌論壇的嘉賓

清華大學全球私募股權研究院是清華大學的校級研究機構,依托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與清華大學法學院和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共建。研究院將發揮清華大學作為多學科綜合性大學的優勢,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為國家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引領私募股權領域的學術發展和人才培養,建立全球私募股權資源發展合作共贏的交流平台,助力中國的私募股權行業的發展。

(責編:陳鍵、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