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熱議:立足長遠 夯實區塊鏈發展基礎 

2018年06月23日20:2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 6月23日電 今天,由人民網人民創投等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在北京召開。有關區塊鏈的未來發展與自律監管問題成為議論熱點。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長習輝指出,很多人對區塊鏈技術帶來美好的想象,但技術應用不是為了技術而技術,一定是要解決現實經濟生活中的痛點。

Aelf創始人馬昊伯認為,區塊鏈其中一個特點是要去中介,但現在看來,它還不夠完善,如何做好底層技術很重要。

快校CEO方剛表示,區塊鏈技術未來的方向不是找痛點,而是創造新的美好世界。

Dfund創始人趙東不認為區塊鏈僅是一種技術。在他看來,如果從技術角度看,區塊鏈像是數據庫,這其實沒有太大的價值。他表示,區塊鏈是全新的生產關系,新的生產關系會促進生產力的進步。

羅林指出,區塊鏈如果想有良性發展,政府監管必須有所作為,不能放任自流。羅林認為,區塊鏈作為一項新技術,一定會有一個發展過程,從業者沒有任何捷徑可走,隻能腳踏實地,任何投機取巧都會受到懲罰。

許洪波表示,技術不是萬能的,但沒有技術是萬萬不能的。作為革命性技術,給整個互聯網加上了一個可信機制。

在Node Capital創始合伙人杜均看來,區塊鏈底層基礎設施還不完善,這大大限制了區塊鏈應用的普及和生長。“根沒長好,投入新技術、新算法提升底層效率,這樣上面生長的枝葉才會茂盛。”

習輝建議從業者著重考慮區塊鏈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做好基礎,立足長遠。

(責編:黃盛、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