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創業者如何理解區塊鏈,錨定產業發展機遇?

2018年06月23日20:3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8年的區塊鏈早已是資本重點關注的目標。在資本的助推下,區塊鏈企業不斷崛起,行業日趨火熱。區塊鏈創業者該如何審時度勢,錨定產業發展機遇?

6月23日,在由人民網人民創投、31區主辦主辦的2018全球鏈界科技發展大會上,RuffChain CEO RoyLi、祺鯤科技CEO 朱紹康、LinkEye Founder 徐磊、投肯科技創始人蔡明軍等創業者進行了交流。

Ruff Chain CEO RoyLi坦言,作為一個創業者,他更加關注區塊鏈應用場景、競爭格局是什麼。RoyLi 說,如何設計現在的區塊鏈,使之符合我們針對三年以后戰略定位的技術架構,以及隨之去搭建一個應用架構,是我們創業者需要去做的。RoyLi認為,在現在環境下,很難用非常形象的方式了解區塊鏈本質,不僅從技術本身難理解,分布式賬本給未來社會帶來多大的變化也難理解。

將區塊鏈技術用來促進資產和資金之間的交易的祺鯤科技也是眼下的創業企業代表之一。其CEO朱紹康認為,區塊鏈技術落地要選擇場景,就需要給別人帶來價值﹔創業者要擁抱監管,而不是挑戰監管。

區塊鏈征信聯盟LinkEye創始人徐磊在會上表示,對於區塊鏈應用項目,第一要看需求是否存在﹔第二要看基於區塊鏈的解決方案來對比原有解決方案有沒有更優、有沒有更好,新的解決方案能否行得通﹔第三要看執行這樣項目的團隊有沒有配備足夠能力和資源。

投肯科技創始人蔡明軍從AI與區塊鏈結合、區塊鏈社群生態的角度來分享了自己的思考。蔡明軍表示,區塊鏈帶來的是生產關系的變化,核心解決的是資源共享問題,區塊鏈能與AI結合,或者互相促進。

(責編:黃盛、賴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