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鯨准舉辦媒體私享會 探討發揮金融大數據價值

2018年08月10日20:0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8月7日下午,以“新經濟時代金融大數據”為主題的鯨准媒體私享會在京舉辦。鯨准高級副總裁柴源認為,新經濟領域的金融服務仍嚴重不足。

他表示,在新經濟時代,國內外涌現了許多服務於金融科技的相關機構。但是,傳統的金融服務在新經濟領域也出現了很多問題。目前市場對新經濟公司的關注深度不足,新經濟公司的全生命周期成長,從公司的成立到上市大概有5-8年的時間,這個過程中是缺乏數據的,沒有機構做研究咨詢。其次,傳統的評價模型很難體現一個新經濟公司真正的價值,與新經濟公司的核心指標相關聯的指標匱乏,運用傳統評價體系和數據無法追蹤新經濟公司的核心業務指標。另外,金融機構的內部數據相對孤立和分散,並沒有發揮好雲計算、大數據的優勢,最終大幅度提升的市場空白。

針對這些問題,柴源表示鯨准將圍繞4個核心領域打造金融數據服務。在新金融服務領域,鯨准將打造對接平台,幫助有資金需求的創業者對接銀行等金融機構,拓寬融資渠道﹔在金融數據領域,鯨准將繼續優化洞見產品功能,利用爬虫能力及算法幫助投資者追蹤企業數據﹔在新金融解決方案領域,鯨准為私募管理公司解決數據孤島問題,幫助他們提高決策效率﹔在研究咨詢領域,整合數據能力,為行業輸出研究報告,為更多企業和金融機構提供咨詢服務。

(責編:韓穎、段欣毅)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