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百度與神州優車達成戰略合作 布局智能共享出行領域

2018年08月29日17:0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8月29日,百度與神州優車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基於百度Apollo平台在智能網聯、自動駕駛領域展開深度合作。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百度副總裁、智能駕駛事業群組總經理李震宇,神州優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陸正耀,神州優車執行副總裁王培強出席了簽約儀式。

(百度Apollo與神州優車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神州優車將基於Apollo平台,搭建自有車載OS,實現百萬輛級百度車聯網產品搭載,完成車輛的智能化升級。在自動駕駛領域,雙方將探索10萬輛級自動駕駛車隊的商業化運營,推動自動駕駛朝著量產和運營落地有效過渡,加速“自動駕駛+共享出行”的商業化應用。

百度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以技術創新帶動各行各業的智能化已經是世界潮流。而自動駕駛、車聯網則是未來出行行業的‘新賽點’。百度與神州優車的合作,就是要讓自動駕駛和共享出行的商業化速度再提升一個等級,使更多用戶率先領略到智能人車交互和無人駕駛技術的便利,推動智能出行時代的真正到來,提升人們出行的滿足感。”

神州優車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陸正耀表示:“汽車技術革命和用戶消費方式變化正在引發行業巨變,智能網聯和自動駕駛成為各方角逐的焦點。神州優車擁有亞洲最大的車隊規模,在出行和汽車全產業鏈擁有豐富的應用場景,與百度的合作將充分發揮雙方的核心資源優勢,加速神州優車的智能化布局,共同開創智能網聯和自動駕駛的全新商業生態。

本次百度和神州優車的戰略合作是無人駕駛技術和應用場景的規模化應用和高度融合。神州優車將基於百度Apollo平台頂尖的車聯網和自動駕駛技術,完成車輛智能化升級﹔百度也將通過神州優車的人車生態大數據加速無人駕駛技術的迭代。雙方戰略合作將有助於推動智能網聯汽車和自動駕駛的商業化進程,為人們帶來更加高效愉悅的出行體驗。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