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大搜車完成新一輪5.78億美金融資

2018年09月03日16:47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據悉,大搜車日前已完成新一輪融資5.78億美金。本輪融資由春華資本和晨興資本領投,阿裡巴巴、昊翔資本、領沨資本、帕拉丁股權投資、鍇明投資、中俄基金、陽光保險、宜信等機構跟投。

公開資料顯示,大搜車上一次公布融資是在2017年11月份,由阿裡巴巴領投共融資3.35億美金。

大搜車創始人兼CEO姚軍紅透露,此輪融資的主要用途有三個方面:一是加大對技術的投入,加速推進汽車流通行業的數字化、在線化和智能化﹔二是促進彈個車加快服務升級,持續提高用戶體驗﹔三是加強對組織的管理與建設,提升大搜車新零售生態的協同作戰能力。

姚軍紅稱,大搜車計劃年底前將旗下彈個車社區店落地8000家,希望覆蓋9成區縣,在三年內完成高密度網狀布局,最終實現每10平方公裡一個店覆蓋中國城鎮人口。

大搜車領投方之一晨興資本合伙人程宇表示,在很重的汽車行業,大搜車以復合型、結構性創新為產業鏈上下游帶來移動智能時代的全面賦能,形成差異化優勢的同時,也建立了難以復制的競爭壁壘。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