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英智能制造及可持續能源產學研合作及標准化論壇成功舉行

2018年09月27日14:50  來源:中國網

  由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領銜的九所英國羅素集團大學攜手中國九大頂尖工程學府,召開了兩場以制造業和能源為主題的國際學術會議。

  9月21日至23日,智能制造與物聯網國際會議(IMIOT 2018)”以及“可持續能源與環境智能計算國際會議(ICSEE 2018)”在中國重慶舉行。

  此兩項會議為國際研究人員及從業人員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以探討實現智能制造和創新智能能源系統的新穎跨境方法。

  會議的主辦方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該聯盟是首個中國頂尖工程研究學府和英國頂尖大學合作建立的大學聯盟。其發起者為南京的東南大學和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共由九所英國大學和九所中國大學組成。

中英大學工程教育與研究聯盟管理委員會會議在重慶大學召開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工程與物理科副校長馬克·普萊斯(Mark Price)教授代表英方聯盟大學發言道:“該聯盟旨在圍繞研究和教育建立重要的全球合作伙伴關系,這次的活動為中英工程學府強強聯手、分享知識與專業技能提供有利契機。”

  “近期在會議期間召開的中英知識開發論壇將為其起到推動作用。它將匯集政界、學術界和工業界的領軍人物,探討政策影響、科技孵化器和彈射器項目的作用,並研究如何建立促進中英知識轉移合作機制。”

  東南大學國際合作處處長葉智銳教授表示:“這是聯盟今年舉辦的首個重大學術盛會。為各合作大學的學者和研究人員提供了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靈感的絕佳機會。這與聯盟的宗旨是契合的,匯集頂尖人才並發揮其聰明才智。我們很高興的看到,這場會議進一步增強了全球影響力及大學聯盟的發展動力。”

  英國大使館文化教育處教育推廣總監吳媛媛(Jazreel Goh)表示:“中英兩國在教育合作上有著悠久的輝煌歷史。我們致力於加強國際合作,加速世界一流大學的發展,讓優秀的教育資源惠及兩國更多學子,並推動中英兩國在工程教育和研究領域發揮前沿引領的作用。”

(責編:馬志強、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