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VIPKID"神奇科學實驗室"亮相中國科技館

2018年09月28日16:58  來源:光明網

  近日,中國科技館成立30年來首次大型夜場活動“科學之夜”拉開帷幕,為觀眾們帶來了一場酷炫的科學盛宴。活動現場,“神奇科學實驗室”吸引了眾多小朋友參與動手實驗,成為“科學之夜”最閃亮的星。

  據悉,“神奇科學實驗室”是中國科技館與VIPKID聯合打造的學習互動體驗新場景, VIPKID也成為了唯一一家參展“科學之夜”的在線教育企業。它創新性地將科學實驗與英語學習相結合,讓VIPKID的外教和孩子們共同完成科學實驗,並在實驗過程中探討英語知識,寓教於樂的方式深受孩子們喜愛。

  “‘火山大噴發’的實驗太有意思了,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能實現!而且外教很nice,耐心講解實驗步驟和原理,我一次就學會了”,一位小朋友對記者表示。

  據項目負責人介紹,“神奇科學實驗室”是國內首個少兒中英雙語科學實驗室項目,我們的初衷是讓孩子能夠在收獲科學知識的同時,同步提升英語應用能力,為小朋友們打開神秘莫測的科幻世界。

  此外,為了讓更多孩子能夠在手腦並用的過程中學習英語,加深對科學原理的認知,提升“學習力”和“觀察力”,VIPKID也在小程序“VIPKID世界課堂”中同步上線了12節免費的“神奇科學實驗室”課程。它將線上教育模式與線下動手體驗結合,英語場景貫穿整個課程,以幽默風趣的啞劇引出“How to do”,和外教一起邊做實驗邊學英語,課程內容趣味性強,孩子們在動手操作的同時,加深了對科學實驗和英語的記憶。

  值得一提的是,“神奇科學實驗室”也引發媒體的重點關注。其中,中央電視台《新聞直播間》和北京衛視分別報道了這項活動,認為“神奇科學實驗室”讓英文和科學碰撞,產生了奇妙的化學反應,孩子們在趣味實驗中也能學習英語知識。

中國科技館“科學之夜”首秀 VIPKID神奇科學實驗室成最閃亮的星

外教帶領小朋友做科學實驗

  作為全球最大的在線少兒英語教育平台,VIPKID在教育產品和內容創新上都獨具特色,在全世界范圍內擁有超過50萬名學員,其讓科學實驗與英語學習相結合的理念也得到了中國科技館的高度認可。未來,雙方將繼續為小朋友們提供更多實景學習的機會,寓教於樂,探索精彩世界,讓全球更多孩子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責編:馬志強、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