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數據顯示今年中國企業海外IPO總額上漲明顯

2018年10月12日08: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全球金融數據提供商迪羅基公司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2018年初至今,中國企業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IPO)總額將近360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3倍。

迪羅基公司的數據顯示,今年中國企業的股票及股票相關的發行佔全球發行總量的20%以上,高於去年同期的約17%,而五年前中國該類發行在全球佔比僅為10%。

數據還顯示,在今年中國企業在海外交易所首次公開發行的諸多項目中,由高盛投資銀行主導的項目份額高達70%。高盛中國投資銀行業務聯席主管蔡衛表示,中國客戶選擇高盛是看重其全球業務布局及網絡,以及高盛對中國市場深厚的了解與經驗。

高盛高華証券首席執行官朱寒鬆表示,今年高盛參與的中國公司首次公開發行的領域包括生物科技、科技、媒體和通訊等新經濟領域。“2018年是國際資本流向中國新經濟領域之年——我們看到了國際投資者對這些行業的投資興趣。” 高盛中國股票資本市場主管王亞軍說:“我們還有許多儲備項目待發行,預計科技、媒體和通訊等新經濟行業將持續推動2019年來自中國公司的股票發行。”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