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中基協:市場最差的時候就是投資最好的時候

2018年10月12日09:04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0月10日,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下稱中基協)私募股權及並購投資基金專業委員會(下稱專委會)2018年度第二次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重點圍繞並購基金積極參與資本市場等熱點話題展開研討,認為當前資本市場雖然有一定波動,但長期價值投資機會已經顯現。中基協黨委書記、會長洪磊,中國証監會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出席並講話,專委會主席趙令歡主持會議。

委員們表示,“市場最差的時候就是投資最好的時候”、“專業機構在逢低投資”、“往往市場最慘淡的時候,就是PE投資最好的時候”,並希望相關政府部門為並購基金參與資本市場提供便利的政策條件,從而加強市場流動性,有效配置資源,最終在提升上市公司價值的同時,以市場化方式完成退出。中國証監會上市部副主任曹勇在認真聽取與會代表意見建議后表示,將積極研究相關問題,探索改革相關政策與制度,增強專業投資者參與資本市場的信心。

會議還介紹了近期專委會重點工作的進展,通報了委員單位招商局資本任職代表調整為其總經理張日忠,增補小米產投管理合伙人王曉波為委員的情況,並聽取了關於私募基金行業與改革開放高峰論壇籌備方案,以及關於私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人會員信用信息報告指標體系、中國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行業年度發展報告(2017)、中國創業與私募股權投資基金行業社會責任報告(2017)等三項課題研究成果的匯報。

目前,由君和資本牽頭私募基金行業與改革開放高峰論壇籌備工作小組,經過多方溝通、精心策劃,已經形成初步籌備方案,下一步要加強與會務承辦方的溝通,進一步完善方案后及時報協會領導審閱﹔由弘毅投資、鬆禾資本分別牽頭的課題研究工作小組,經過基礎材料搜集、調研訪談、數據分析和報告撰寫,已經形成較為成熟的研究成果,下一步要根據本次會議意見,進一步修改完善並報協會領導后,對外發布。

中基協黨委書記、會長洪磊在總結講話時指出,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証券投資基金法》的相關規定和國務院常務會議確保創投基金稅負總體不增的精神,落實稅收法定原則,事關專業投資者對市場的信心。中基協將繼續站在有利於行業發展、為科技進步和實體經濟轉型提供創新資本的角度,積極關注並推動解決私募行業稅收等熱點問題,為行業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與外部環境,從而更好地發揮並購基金作為長期股權基金的價值發現、價值投資、有效配置資源等功能,為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和實體經濟創新發展貢獻力量。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