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馬斯克:洛杉磯地下快速運輸隧道12月竣工

譚晶晶

2018年10月25日08:12  來源:經濟參考報

美國硅谷知名企業家、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把特斯拉跑車送上了太空,現在他的地下軌道交通事業也取得新進展,朝“上天入地”的目標更近一步。馬斯克近日宣布,其名下鑽孔公司在洛杉磯修建的第一條地下試驗隧道將於12月10日竣工,次日對公眾開放。

“第一條隧道的工程基本完成了,12月10日開通。”馬斯克21日在推特上宣布了這個消息。

即將建成的這條隧道位於洛杉磯霍桑市,以馬斯克創辦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為起點,總長約3.2公裡。

隧道中,系統將通過全自動駕駛、零排放的電動滑板來運輸乘客和車輛,每次搭載8至16名乘客或一輛單人駕乘的車輛。馬斯克表示,隧道的設計最高時速為250公裡。

這個地下隧道交通系統是馬斯克倡導的全新真空管道交通系統的組成部分,電動滑板比傳統地鐵的運輸速度更快。

“建造隧道掘進機的復雜程度絲毫不亞於建造火箭,”隧道挖掘顧問、美國地下建筑協會前主席加裡·布賴爾利說,“雖然我不願意承認,但我覺得與隧道相比,火箭工程還容易一些。”

鑽孔公司是馬斯克為解決城市地面交通擁堵問題而創立的基礎設施和隧道建設公司。今年6月,鑽孔公司拿下芝加哥的地下機場快線工程項目,計劃將從市中心到奧黑爾國際機場的用時從40分鐘降至12分鐘。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