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互金協會披露五家銀行網貸機構資金存管情況

吳雨

2018年10月26日08:14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日前對外披露了建設銀行、招商銀行等五家銀行的網貸機構資金存管情況,推動網貸機構落實資金存管相關要求,防范網貸機構虛假宣傳。

中國互金協會日前對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資金存管欄”信息進行更新,披露了招商銀行、廈門銀行、包商銀行、華夏銀行、建設銀行五家銀行資金存管情況,將銀行開展資金存管業務的網貸機構信息,以及商業銀行支付結算服務能力等信息對外公布。

據介紹,借助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商業銀行可自主披露開展資金存管業務的網貸平台名稱、存管協議簽訂時間、全量業務上線時間等信息,並對披露信息的真實性、准確性、完整性負責。

已披露的數據顯示,五家銀行中,廈門銀行開展資金存管業務的網貸平台35家,華夏銀行5家,包商銀行3家,建設銀行2家,招商銀行1家。

業內人士認為,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上線銀行存管信息披露功能,可推動網貸機構落實資金存管相關要求,實現存管銀行和網貸機構之間披露信息的對比,使真假存管一目了然,能有效解決假存管、部分存管等問題,防范網貸機構虛假宣傳、不實披露。

中國互金協會相關人士表示,將繼續有序組織已通過資金存管測評的商業銀行接入全國互聯網金融登記披露服務平台,向社會公眾披露相關網貸機構資金存管情況。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