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証監會:依法規范與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購行為

劉玉龍 劉慧

2018年10月29日08:19  來源:新華社

証監會近日發布消息稱,將認真貫徹落實公司法修改決定,依法規范與支持上市公司股份回購行為。

股份回購是指公司收購本公司已發行的股份,是國際通行的公司實施並購重組、優化治理結構、穩定股價的重要手段,已是資本市場的一項基礎性制度安排。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6日表決通過了關於修改公司法的決定。這意味著備受市場關注的股份回購制度迎來“升級版”。

証監會表示,此次公司法修改有助於提升上市公司質量,有助於健全金融資本管理體制,深化金融改革,有助於維護廣大中小投資者權益,促進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証監會表示,証監會將系統梳理有關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規則,對於繼續適用的要嚴格執行,對於公司法修改提出的新要求,及時完善相應的配套制度規則,進一步明確上市公司股份回購的情形、程序、方式、信息披露、回購股份的持有、回購股份的轉讓、回購股份的注銷等事項。同時,將加大監管執法力度,依法嚴厲查處利用股份回購實施內幕交易、操縱市場、信息披露違法、“利益輸送”“忽悠式回購”等違法違規行為。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