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阿裡健康聯手餓了麼蜂鳥 北廣深3城上線24小時送藥服務

侯雲龍 北京報道

2018年10月30日08:26  來源:經濟參考報

  10月29日,阿裡健康向《經濟參考報》記者介紹稱,公司和餓了麼蜂鳥在醫藥新零售方面有了新進展:與國大藥房、同仁堂藥店、111醫藥館、海王星辰等眾多連鎖藥房,將7 X 24小時、白天30分鐘、夜間1小時達的急送藥服務,延伸到北京、廣州、深圳三座一線城市。

  北京、廣州、深圳3個城市的市民,隻需打開手機淘寶,搜索關鍵詞“急用藥”、藥品名稱或相關症狀,即可找到附近藥房,享受“7 X 24小時、白天30分鐘送達,夜間1小時送達”服務。為了保障消費者急用藥需求體驗,阿裡健康承諾送藥服務“超時必賠”。

  今年10月12日,阿裡巴巴CEO張勇發布員工信,正式宣布餓了麼和口碑合並,組成“阿裡本地生活服務公司”,並明確未來目標——“重新定義城市生活”。用信上的話說,“本地生活服務公司將與阿裡生態內原有各個板塊產生更大的協同效應和化學反應。在新零售、會員體系、營銷、物流、金融等領域,圍繞城市生活,都將產生無限的想象空間,最終將數字化的本地服務,延展到與人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后,除了為藥房配置急送藥、執業藥師在線值班等服務外,阿裡健康還會將更多的服務能力、更多的新技術應用輸出給合作伙伴,提升藥店的運營效率,給用戶帶來更大價值。” 阿裡健康醫藥電商事業部負責人汪強說。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