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股份回購配套規則即將出台

吳黎華

2018年10月30日08:27  來源:經濟參考報

上市公司的回購力度正在進一步加強,10月28日晚間,多家上市公司發布了回購公告。恆力股份公告,公司擬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公司股份,回購資金總額不低於10億元,不超過20億元,回購價格不超過18元/股。人福醫藥、美盛文化、精工鋼構、吉鑫科技、浙江廣廈等多家公司均公告稱,公司董事長提議公司回購。

10月26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的決定》(以下簡稱《修改決定》),對公司法第一百四十二條有關公司股份回購制度的規定進行了專項修改,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修改決定》根據市場發展需要,新增了可實施股份回購的情形,簡化了回購程序安排,建立了庫存股制度。

中國証監會表示,《修改決定》有助於提升上市公司質量,有助於健全金融資本管理體制,深化金融改革,有助於維護廣大中小投資者權益,促進資本市場持續穩定健康發展。為做好修改后的公司法的貫徹實施工作,証監會將系統梳理有關上市公司股份回購制度規則,對於繼續適用的要嚴格執行,對於公司法修改提出的新要求,及時完善相應的配套制度規則,進一步明確上市公司股份回購的情形、程序、方式、信息披露、回購股份的持有、回購股份的轉讓、回購股份的注銷等事項。

上交所10月28日則表示,此次《修改決定》發布實施后,滬市上市公司主動響應,發布回購預案、實施回購的滬市公司家數明顯增加。10月26日《修改決定》發布至今的周六、周日兩天內,滬市已有30家上市公司披露股份回購相關公告。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