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又一大動作?融創收購萬達原文旅集團和13個文旅項目

2018年10月30日08:36  來源:中新經緯

  據萬達集團官方網站消息,經雙方友好協商,由融創出資收購萬達原文旅集團和13個文旅項目的設計、建設和管理公司。萬達將動用全部資源,全力支持融創收購但目前尚未開業的萬達城項目順利開業及運營。

  公告稱,2017年7月,萬達與融創簽訂13個萬達城項目收購合同,合同約定,收購后萬達城冠名不變,項目仍由萬達單方面設計、建設和管理。合同實際執行中發現,該合作模式確有諸多不便,項目規劃、建設和運營管理與投資方一致,對項目發展才更為有利。

  這意味著萬達是否從此剝離文旅業務?公告表示,今后萬達將繼續投資文旅產業,保留文化旅游產業的骨干團隊,重組文旅規劃院、文旅建設中心和文旅管理公司。萬達今后將本著重資產、輕資產兩條腿走路的方針,繼續投資正在洽談的一批萬達文化旅游城項目,其中輕資產萬達城將選擇包括融創在內的多個投資方進行合作。

  據澎湃新聞報道,10月18日,萬達擬繼續將文旅集團旗下的4個萬達文旅城項目出售給融創中國,這4個項目分別位於西安、長沙、廈門和武漢。目前,萬達官方已公布的萬達城項目總計18個,除了已經轉讓給融創的13個萬達城及上述4個項目之外,另一個萬達長白山度假區在2017年6月已經變更完工商手續,轉讓給了大連一方集團。 融創已接手的13個項目已經全部完成交割,目前已開業5個,在建8個。

  該報道稱,融創擬將這17個文旅城項目裝入新成立的融創文旅集團。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