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渣打銀行獲基金托管資格 成國內首家獲批外資行

閆雨昕

2018年10月30日08:51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29日電(閆雨昕) 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渣打中國”)29日宣布,已獲得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托管資格,成為首家被中國証監會授予該資格的外資銀行。這意味著,渣打中國可以為本地設立的基金和証券期貨經營機構的資管產品在境內外投資提供托管服務。

“這是中國擴大金融市場開放和放寬金融市場准入的又一例証,”渣打集團行政總裁溫拓思表示,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場和債券市場,各種現有和籌備中的互聯互通計劃將引入更多海外投資,而被納入全球主要指數也標志著中國作為主要金融市場在國際上的認可度和重要性正在日益提升。”

渣打中國行長、總裁兼副董事長張曉蕾表示,隨著中國經濟增長和個人財富增加,市場期待更成熟、更多元化的投資產品和專業服務。養老金改革、資管新規等一系列重大舉措的落地,債券期貨及期權等新型投資工具的推出,以及外商獨資私募基金管理人的設立,都將進一步推動資管市場在規模、多樣性和差異化方面的快速發展。

渣打中國副行長、企業及金融機構部董事總經理魯靜說:“金融對外開放是中國在更高水平、更深層次對外開放的重要體現,也是統籌國際和國內兩個市場,促進市場深度融合的重要手段。証券投資基金托管資格的獲得使我們可以與更多機構客戶合作,依托集團海外網絡和經驗的支持,共同探索、創新,繼續為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貢獻力量。”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9月,獲得基金托管人資格的機構有43家,其中商業銀行有27家,証券公司14家,以及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國証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渣打中國為首家獲此資格的外資銀行。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