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社部:4167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已到賬並開始投資

何凡

2018年11月01日08:55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0月31日電(何凡)人社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今日在人社部2018年第三季度新聞發布會表示,在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方面,截至9月底,北京、山西等15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委托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7150億元,其中4166.5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盧愛紅介紹,我國社保基金運行總體平穩。1-9月,基本養老、工傷、失業保險基金總收入3.93萬億元,同比增長18.2%,基金總支出3.45萬億元,同比增長16.5%。同時,人社部還將繼續加強年金基金市場監管,全面開展社會保險基金風險防控,組織開展社會保險經辦風險管理專項行動省級互查。

  養老保險基金投資運營是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方案的一項重要內容,其目的是應對人口老齡化、實現養老保險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已簽署的委托投資合同總金額,較上半年增加了1300億元。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