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深圳:要舉全市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2018年11月13日08:28  來源:証券時報網

據深圳特區報13日報道,11月12日,深圳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和對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深圳市關於加強基礎科學研究的實施辦法。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的主旨演講,鄭重宣布了我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舉措,再次向世界表明了中國全面擴大開放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主旨演講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認真總結改革開放40年成功經驗,以堅如磐石決心推動新一輪更高水平對外開放。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進一步擴大開放的重大措施,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相結合,高起點、高標准、高水平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大力引進更多高水平外資項目,深化自貿片區投資和貿易便利化改革,加快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要認真學習借鑒此次進口博覽會辦會經驗,高質量辦好高交會和文博會,不斷提升國際影響力和輻射面。要舉全市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揮比較優勢,打造深港合作新平台,攜手周邊城市共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質量發展典范。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學習借鑒上海等先進城市經驗,把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建設成為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形成更多在全國全省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進一步放大溢出和輻射效應。

(責編:黃玲麗、呂永奇)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