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發改委加大投資咨詢評估管理力度

李志勇

2018年11月14日08:54  來源:經濟參考報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3日透露,新修訂的投資咨詢評估管理辦法日前已正式印發。與之前的規定相比,新管理辦法進一步加大了對投資咨詢評估工作的管理力度,對投資評估機構的准入標准、監督等方面的要求更加嚴格。

  發改委表示,新管理辦法進一步完善了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決策程序,提高投資決策的科學性和民主性,規范投資決策過程中的咨詢評估工作,保障咨詢評估質量。在審批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及其相關專項規劃時,將堅持“先評估、后決策”的原則,經相關工程咨詢單位咨詢評估,在充分考慮咨詢評估意見的基礎上作出決策決定。發改委將通過競爭方式擇優選擇投資咨詢評估機構,建立“短名單”並實行動態管理。

  據了解,發改委委托的投資咨詢評估,將包括發改委審批或核報國務院審批的涉及重大建設項目和需安排政府投資的專項規劃、政府投資項目建議書、可行性研究報告、項目申請報告,資金申請報告,以及黨中央、國務院授權開展的項目其他前期工作審核評估。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