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布科思科技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黃盛

2018年11月27日09:46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1月27日,智慧物流柔性搬運系統提供商布科思科技宣布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泰達科投領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擴充人才、擴大產能和拓展新品。

據了解,布科思科技是由謝傳泉於2014年創辦的,聚焦於智能機器人行業的機器人定位導航技術供應商、智能搬運機器人和調度系統提供商 。2015年11月,布科思科技獲得由西科天使和極星資本的天使投資,之后獲得德聯資本的Pre-A輪投資。

在謝傳泉的回憶裡,他和團隊創業的初衷就是想將AI相關技術落地到實際產品上。據他稱,2012年前后,AI領域的深度神經網絡、語音識別、圖像識別等技術不斷趨熱,不少資本也對此青睞有加,基於AI技術的機器人行業也迎來全新的發展契機。但就機器人產業而言,機器人定位導航還處於學術研究階段,尚未進入產業界。於是謝傳泉將自己的領域定位到這一技術層面,在自動化的模式識別實驗室不斷進行實驗,直到創辦布科思科技。

目前,布科思科技的核心技術包括SLAM技術、機電一體化運動系統、大規模人員物資定位技術等。自成立以來,布科思科技追求以穩定可靠的產品贏得市場,目前已在室內遞送、銀行接待、商場宣導、展館導覽、空港車站移動服務、人員物資定位、電力巡檢等多個細分場景中積累了大量應用數據和經驗,成功服務於上千家客戶。

團隊成員多來自清華大學、上海交大、中科院等知名院校,擁有十多年的模式識別以及機器人核心算法的研發經驗。

在謝傳泉的介紹中,用機器人替代人工工作,是布科思奮斗的方向。布科思智慧物流柔性搬運系統在充分依托現有核心技術和產品積累的前提下,立足目前依靠人力工作的物流倉儲場景,柔性解決搬運工作的具體落地應用。該系統的主要優勢在於:自主定位導航搬運機器人完成運輸工作和其他輔助自主運動﹔實時定位技術進行人員/物資定位,實現“機器人找到人”、“機器人找到貨”等基於位置的系統功能﹔跟隨功能實現人機協同工況下的多次撿貨﹔調度和管理平台負責系統運轉,多機協同,同時支持對原有物流倉儲系統和管理系統的數據接口,實現更多定制化功能。目前,憑借“無需改造、柔性部署”的技術優勢和“機進人退”的進化前景,該系統在機電、3C電子產品、服裝等多個傳統行業客戶中得到應用。

不過謝傳泉也坦言,人工智能產品在落地方面要比想象中的困難,從技術研究到實際產品落地是一個完整的鏈條,技術、產品、量產、測試、銷售是一個產業線,這一過程並不容易。

另據了解,今年10月,布科思科技投資數千萬元在山東鄒城建成5000多平米的生產基地,作為生產及配套品質測試場所。后續公司將進一步擴大規模,將山東基地打造成集組裝生產、系統集成、研發試驗、標准化測試為一體的智能制造中心。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