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大唐網絡5G智能網聯汽車運營項目落地廈門

2018年11月27日15:4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1月27日,大唐網絡在福建省交通運輸廳、中國信科集團的大力支持下,在廈門市打造5G應用創新中心,並聯手大唐移動、廈門金龍汽車集團公司落地首個5G智能網聯汽車運營項目。

此次大唐網絡在廈門接力打造5G應用創新中心,預示著5G商用在行業內進入加速沖刺階段。對此,大唐網絡CEO楊勇表示,5G不光給產業帶來顛覆性變革,更加改變著未來人類的生活方式,物聯網、車聯網、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多屏協作等將成為現實。騰訊副總裁江陽日前也表示,5G實現商用后,將擁有萬億級市場空間。這是新興的產業機會,誰把握住它,就把握住互聯網的未來。

智慧交通作為5G時代最重要的應用場景之一,如何合理消除“城市交通病”在業內一直備受關注。因此,具備雲計算、大數據、AI能力和人才的優勢,並且在信息安全領域具有絕對能力的企業,在智慧城市這個激烈競爭的領域,可以高歌猛進地步入“快車道”。

此次,大唐網絡建立的5G創新應用中心將圍繞5G智慧交通領域重點布局。5G智能網聯汽車運營項目旨在通過搭建5G智慧交通試驗內場環境,重現車輛行駛過程中遇到的各種道路情況,試驗並驗証智慧交通車輛運行算法的正確性,從而有效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促進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

目前,大唐網絡已經與太原市、新鄉市、廣州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即將在這些城市布局5G創新應用中心,試點5G創新應用。此次在廈門落地5G創新中心,面向5G智慧交通領域開展布局,是大唐網絡在5G行業應用領域的又一次探索。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