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App被指廣告欺詐市值蒸發1/3 獵豹移動:消息不實,提起訴訟

2018年11月28日08:4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11月28日電 針對7款應用被指廣告欺詐的消息,獵豹移動今日(28日)早間在官方微信回應稱,由於廣告監測平台Kochava向公開媒體提供了有關獵豹移動廣告系統的不實信息及判斷,造成獵豹移動股價劇烈波動及惡劣影響,對此,獵豹移動決定對Kochava予以起訴。

  11月27日,有外媒消息稱,Kochava日前表示,有7款非常受歡迎的Android應用存在廣告欺詐行為,可能竊走了數百萬美元的廣告收益,其中7款應用來自中國的獵豹移動,剩下的一款程序也來自中國公司Kika Tech。

  消息一出,當日美股市場上,獵豹移動盤中一路走低,截至收盤跌幅達32.84%,報價5.48美元創上市以來新低,市值蒸發約三分之一。

獵豹移動27日盤中走勢 來源:Wind

  獵豹移動在回應中表示,Kochava指出獵豹移動的工具App參與了click injection行為,但這些指控大都與事實不符。公司已經向Kochava發出了郵件明確指出,獵豹移動App的廣告變現收入主要來自第三方SDK,而非獵豹移動App自身的行為。但發出郵件后,Kochava始終拒絕給予回應。

  獵豹移動解釋道,Kochava在公開媒體中誤導性指出這些第三方SDK是由獵豹移動提供的,這與事實不符。實際情況是,獵豹移動海外工具廣告收入中,第三方廣告收入佔到97%,而自有廣告平台業務的收入不足獵豹移動總收入的1%。這些第三方SDK都是由全球主流廣告平台提供,被大量用於全球主流App中。

  獵豹移動強調,公司與這些SDK的提供方並無任何控制關系。在技術上,這些SDK的運行也並不受獵豹移動的控制,公司沒有任何動機和能力參與第三方SDK的click injection行為﹔第三方廣告SDK的運行不受App控制,這是廣告行業的常識,Kochava的相關指控充滿了低級錯誤。

  獵豹移動表示,Kochava的相關指控充滿了惡意誤導,造成獵豹移動股價劇烈波動及惡劣影響,公司將起訴 Kochava,Kochava CEO Mr. Charles Manning 及相關人士。

  在聲明中,獵豹移動介紹,公司剛剛發布了Q3財報,總收入環比增長22%,工具、游戲、直播的收入多元化格局已經形成,海外工具廣告收入在公司總收入中僅佔22%。

  據獵豹移動此前公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財報,截至2018年9月30日,獵豹移動實現總收入13.52億元,同比增長15.6%,環比增長22.5%,業績超過預期。當日,獵豹移動股價大漲9%。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