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滴滴、Uber改變了全球出行 卻仍難對抗交通難題

張之穎

2018年11月28日09:21  來源:環球網

  Grab、Uber、滴滴出行等這類出行軟件,已經完全改變了人類的出行方式。外媒Business Time指出,享受便利的同時,目前出行軟件面臨的等待時間是其一大挑戰。在美國一些地區,甚至出現新的App協助改善這類難題。

  據Business Time報道,從技術上來看,出行軟件是一種貓捉老鼠的游戲,在特定的區域裡尋找客戶。理想情況下,駕駛員的工作時長以及獲得的接單量將決定他的回報。目前面臨的挑戰是,一旦該區域接單量低時,司機的收入就會受到影響。

  在美國一些特定地區,會使用一款名為Gridwise的應用程序協助改善此問題。此應用程序於2017年夏季推出,並繼續擴展中。 據CNet報道,該App可以幫助司機,告訴他們應該去哪裡載客能提高接單量。Gridwise開發人員Ryan Green透露,該應用程序幫助司機們增加了平均約39%的收入。

  目前,該應用程序可在四個城市使用:匹茲堡,華盛頓,巴爾的摩和芝加哥。盡管目前小有成功,Gridwise應用程序是否將在全球舞台上推出還有待觀察。據了解,Gridwise的未來計劃是針對紐約、波士頓和費城推出服務。這也暗示了這項服務可能僅限於美國地區。

  在交通紓緩的時間段,尋找合適的區域載客是一個問題。有些人會將自己置身於商業區等交通繁忙的地區,認為必定會有很多通勤者會有乘車需求。然而,在這樣的區域裡,仍不乏等待派單的時間,更不用說等待時刻所耗費的油資成本。

  由此可見,出行規劃仍有許多地方可以改善。除了美國,福布斯也曾提及中國的現況。該報道指出,滴滴出行亦持續尋找通過技術改善交通的方式。滴滴出行在硅谷和北京建立了三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希望通過研究自然語言處理、計算機視覺和深度學習來改善交通問題。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