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微信支付與日本Line推移動支付服務以對抗支付寶

林迪

2018年11月28日09:21  來源:環球網

  據《日經新聞》援引Line消息稱,騰訊將與日本在線聊天運營商Line合作為小型日本零售商提供移動支付服務。

  日媒稱,騰訊與Line的合作旨在抓住“涌入日本的中國游客”這一商機。另外,雙方的合作還面臨來自雅虎日本何軟銀在日本市場的同類競爭,因為軟銀最近已宣布與阿裡巴巴在日本市場展開合作。

  據環球網科技此前報道,今年秋天,雅虎、軟銀合作推出PayPay移動服務。隨后,雅虎、軟銀與阿裡巴巴結盟,在一些PayPay會員店,客戶可以用支付寶付款。

  據了解,從12月中旬開始,Line將開始以租賃形式,向騰訊提供能兼容微信支付的終端設備。另外,微信支付與Line這項合作的服務計劃於明年啟動。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推廣終端,在2021年7月之前不會收取手續費。

  Line聲稱,提供該服務的目標是提高效率,讓小店鋪離中國游客更近一步。去年大約有735萬中國人去日本旅游,比之前三年多出2倍。移動支付對中國游客來說很有吸引力,他們已經習慣用手機付款。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