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蘋果再次清理APP 拼多多、搜狗地圖等“中招”

李文瑤

2018年11月28日09:24  來源:環球網

  11月27日早間,有網友發現拼多多App被蘋果APP Store下架,無法下載使用。環球網科技從拼多多了解到,其App確實從蘋果應用商店短期下架。

  對此,拼多多方面回應稱:拼多多最新發版的iOS客戶端(買家版)存在技術bug,導致短期下架。目前已與蘋果官方取得聯系,將在緊急修復后盡快上架。已下載安裝的iOS客戶端(買家版)可正常使用,不受影響。安卓應用商店和iOS客戶端(商家版)下載不受影響,已下載客戶端和微信小程序均不影響正常使用。

  據了解,27日不僅有拼多多一家企業的app被蘋果下架。據蟬大師統計,蘋果當日共計暫停了718個中國區的App下載,包括拼多多、搜狗地圖、搜狗導航、途虎養車、追書神器、訊飛閱讀等在內的一批應用。目前,在APP Store中搜索“拼多多”,僅顯示“拼多多商家版”,搜索其他疑似“遭下架”應用,比如搜狗地圖、搜狗導航、途虎養車等則均無顯示結果。據了解,已經下載的App均不影響使用。

  截至27日中午1點,蘋果尚未就此次集中下架作出回應。有業內人士分析認為:此次集中下架或與部分應用希望通過“熱啟動”修復bug,而非通過發新版來修復bug有關,后者可以加速APP迭代速率。但蘋果方面對類似的行為比較警惕。

  據悉,這是今年以來蘋果第二次集中下架APP Store中應用,今年5月6日,其單日下架量達一萬多款,其中部分應用在1-2天后重新上架。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