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移動支付調查:中國最受歡迎 挪威第二英國第三

林迪

2018年11月28日09:24  來源:環球網

  日前,據外媒MacX援引信用卡費率比較服務平台Merchant Machine消息稱,中國在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支付寶(Alipay)的大力幫助下,已成為全球行動支付最友好的國家,挪威僅次於中國,英國則排名第三,都遙遙領先於第四名的美國。

  Merchant Machine 公布的排名顯示,據統計,在中國,47%的消費者現在選擇使用移動支付,普及率為全球最高;其次是挪威,移動支付人數消費者佔比42%。

  外媒表示,在這個人口僅520萬人的國家,移動支付使用比率也是相當高,且高於歐洲其他國家。普及率第三名的是英國,有24%的智能手機用戶採用移動支付App。

  值得一提的是,亞太地區有多國躋身移動支付普及率前十名。除中國外,日本以 20% 的普及率名列第四;第五名澳洲的普及率為 19%;美國排名第七,有17%的人選擇使用移動支付。

  另外,在用戶數量上,微信支付以6億名用戶排名第一;其次是支付寶,使用人數達4億人;PayPal名列第三,用戶數為 2.1億人;蘋果公司的Apple Pay以 8700 萬名用戶數名列第四。三星Pay則吸引了3400萬名用戶,排名第五。

  此前,據eMarketer預測,2018年,美國將有5500萬人使用移動支付,佔人口的20.2%。和中國相比,美國採用這項技術的速度相對較慢。eMarketer預測,過去6個月有79.4%的中國智能手機用戶使用近場移動支付,隻有25.3%的美國智能手機用戶使用。這主要是由於美國消費者更願意使用信用卡和現金而不是移動設備付款。而且,商家的技術轉型也較緩慢。

  同樣的,2018年英國有720萬人使用移動支付,佔總人口的13.0%。eMarketer分析稱,阻礙英國人採用移動支付的主要原因是非接觸式信用卡一直是人們習慣使用的主流支付選項。但是,英國移動支付仍有增長空間,受到Apple Pay、Google Pay和Samsung Pay的推動。

  相對應的,印度則成為世界上近場支付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2018年,印度有7390萬人使用移動支付,佔總人口的7.6%,同比增長39.7%。印度移動支付普及的動力有很多,最大的是2016年11月推出的高額現金非貨幣化政策。Paytm是印度移動支付市場的領袖,用戶人數為3.2億。

  外媒分析稱,中國智能手機快速普及,以及缺乏其他支付方式,使得移動支付取得了很大進展。在移動支付採用方面,中國也遠超其他國家,其移動支付文化正以獨特的方式快速發展。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