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聚焦行業研究和產業推進

劉保奇

2018年12月28日09:29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劉保奇) 今日,在“AI啟未來”2018人民網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會上,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協原副主席、清華大學教授、國際核能院院士張勤,人民網總裁葉蓁蓁,工信部信軟司巡視員李穎,人民網副總編輯羅華,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工信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北京互聯網法院副院長佘貴清,工信部電子標准化研究院副主任崔靜等參加成立儀式。

 

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儀式

據人民網副總編輯羅華介紹,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將充分發揮資源整合優勢,搭建行業研究平台,重點挖掘技術應用場景,打造產業推進平台,系統性梳理自身各項業務,從中挖掘可供人工智能大顯身手的應用場景。

人民網副總編輯 羅華

他表示,此次發起成立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是一次將科研、投資與傳媒業務相結合的有益嘗試,不僅有利於人民網日后與業內有關機構開展深度合作,也將有利於主管部門更好推動行業發展、行業企業更好開展相關業務。通過搭建研究平台,一方面能夠廣納賢達、匯集多方智慧,共同為技術發展和應用出謀劃策﹔另一方面,也能使各類資源得到有效整合,從而培育或孵化優質項目,為人民網在人工智能領域開展戰略並購孕育機會。

對於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下一步工作,羅華表示,研究院將充分發揮資源整合優勢,搭建行業研究平台,利用人民網的影響力和傳播力,廣泛匯集政、產、學、研各界專家,深入科研院所、產業一線、主管部門開展調研,定期組織學術交流和專題研討,剖析我國人工智能發展的問題和困難,深刻總結既有經驗和教訓,在產業、科研和決策之間搭建溝通橋梁,為中央優化頂層設計、各地完善政策措施提供決策參考。

他還表示,人民網人工智能研究院將重點挖掘技術應用場景,打造產業推進平台,系統性梳理自身各項業務,從中挖掘可供人工智能大顯身手的應用場景。另外,研究院還將廣泛調研政府機構、事業單位、大型企業等主要場景使用者的需求,最終通過與優秀的技術企業開展深度合作,有針對性地進行應用性實驗,探索人工智能在各個領域中的深層次應用,讓技術更好地賦能經濟和社會發展。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