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人工智能

特斯聯副總裁謝超:傳統產業升級給人工智能更多機會

2018年12月28日1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思二勛) 今日,2018人民網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會成功召開,會議期間,特斯聯副總裁謝超接受人民創投採訪,他表示,傳統產業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撐,但是他們缺少有效的方法和路徑進行轉型升級,人工智能恰好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謝超表示,在多變且復雜的環境中,首先,我們得掌握先機的科學技術,了解科技的先進性和領先性﹔其次,了解先機的技術與具體行業相結合可以帶來哪些價值﹔對於特斯聯來說,最大的願景是通過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對傳統行業進行改造升級。他認為,傳統產業是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撐,但是他們缺少有效的方法和路徑進行轉型升級,而特斯聯有能力且有經驗為傳統行業提供基於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產業升級策略。

對於人工智能最大的應用場景,他認為基於人工智能等技術打造智慧城市,將城市切分成諸多小的版塊,然后基於這些細分版塊或場景(如商場、酒店、學校、醫院等)等上千個場景,利用物聯網、傳感器等採集數據,形成龐大的數據池,而后利用人工智能技術對數據進行分析提升傳統產業的效率。

當問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等技術構建智慧產業時,謝超表示,需要將人工智能技術與具體的產業相結合﹔對於如何選擇相關產業,他認為不僅需要洞察行業可升級或重塑的需求和契機,更需要企業花費較長的時間進行探索實踐。

他還認為,目前利用人工智能等新技術打造智慧產業還處於初級階段,未來還有很多產業或場景有機會利用人工智能新技術對傳統產業進行升級重塑,特斯聯也願意為智慧城市的構建奉獻力量。

(責編:思二勛、張晨)

創投人物

熱點原創

熱讀榜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