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2018人民網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會

人工智能技術趨勢 小步快跑還是顛覆重塑?

2018年12月28日13:05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人民網12月28日電(韓穎) 今日,2018人民網人工智能合作伙伴大會在北京召開,期間,與會嘉賓就人工智能技術趨勢進行了探討。

工信部電子標准化研究院副主任崔靜表示,現在人工智很火,深度融入了金融、政務、教育等行業,給生活帶來了許多變化,也幾乎成為全民話題,但現階段的人工智能是小步快跑還是顛覆重塑尚不能定論。

雲知聲董事長梁家恩提出,當前,知識和大數據還沒有很好的結合。同時,當人工智能的算法原理打通后,在應用領域中如何解決噪聲、復雜的環境和個性差別尚存在許多問題。

曠視科技副總裁謝億楠認為,AI還未達到顛覆重塑的階段,目前AI技術包括技術系統發展和AI應用發展兩部分。目前,技術系統發展較為緩慢,應用發展較快,不能取得顛覆性創新,需要在算法系統中取得突破創新,同時,感知技術有待開發。

科大訊飛消費者事業群副總裁、聽見科技總經理王瑋表示,當前,算法智能、感知智能、運動智能、認知智能尚處在弱人工智能時代,用人工智能賦能各個行業,將現有的技術與傳統方式結合,達到人機協作,在安全問題上可持樂觀態度。同時他提出,要關注數據和信息安全。

微軟(亞洲)互聯網工程院微軟小冰資深研發總監曾敏說,要用實際案例的數量來衡量AI技術的成熟度。AI發展需要解決基礎設施問題,包括雲計算、邊緣計算、硬件等基礎層的搭建﹔算法需經歷反復迭代的過程,更加優化﹔同時,融入包括物聯網、車聯網等在內的更多應用場景。

(責編:韓穎、陳鍵)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