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8年美國網約車服務調查:用戶人數顯著增長

2019年01月08日08:34  來源:環球網

  據美國科技網站Engadget 1月5日報道,美國調查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2018年在美國開展了一項關於網約車服務使用情況的研究,研究結果於日前公布。

  結果顯示,36%的受訪者曾使用過來福車(Lyft)或優步(Uber)等打車應用。而在2015年的同類調查中,在接受調查的美國成年人中,隻有15%的人使用過網約車應用。此外,2015年至2018年間,對網約車服務未有耳聞的受訪者所佔比例從33%銳減至3%。

  據皮尤研究中心的調查報告顯示,年輕人、受教育程度高以及收入高的人更普遍、更頻繁地使用網約車服務。年齡在18歲至29歲之間的成年人中,有51%使用過網約車服務,而50歲以上的人中隻有24%使用過。同樣的差距也反映在不同教育程度和不同收入的人群之中。調查顯示,接受過大學教育的群體相比隻接受了高中教育的群體,有更多的人使用過網約車服務。而年收入在7.5萬美元以上的人,使用過網約車服務的比例也高於年收入在3萬美元以下的群體。此外,從整體來看,城市居民比鄉村居民更傾向於使用網約車服務。

  隨著網約車服務越來越方便,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此類交通服務。然而,盡管總體上使用量在上升,皮尤研究中心發現,打車應用的使用頻率仍然相當低。美國隻有大約4%的成年人每周使用網約車服務,略高於2015年的3%。(實習編譯:莎日娜 審稿:劉洋)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