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開建 一期年生產規模25萬輛

張亨偉 鄭瑩瑩

2019年01月09日08: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開建一期年生產規模25萬輛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張春海 攝

  中新網上海1月8日電 (張亨偉 鄭瑩瑩)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7日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此次開工建設的工廠一期年生產規模為25萬輛純電動整車,包括Model 3等系列車型。工廠全部建成投入運營后,年產量將逐步增加至50萬輛純電動整車。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會見了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一行。李強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對項目開工奠基表示祝賀。他說,上海是汽車工業的重鎮,是新能源汽車發展的沃土,目前正加快建設智能網聯汽車創新平台。我們支持特斯拉公司以項目開工為契機,進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共同打造世界級汽車產業集群。上海將繼續創造良好環境、提供優質服務,讓中外企業在滬實現更好發展。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張亨偉 攝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張亨偉 攝

  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出席開工儀式,並和美國特斯拉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等共同宣布項目開工。

  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於去年7月簽約落戶臨港,集研發、制造、銷售等功能於一體。應勇表示,特斯拉超級工廠從簽約到開工,隻用了短短不到半年時間,這是雙方團隊緊密高效合作的結果,也體現了上海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服務企業發展的成效。希望項目開工建設順利,盡早建成投產,發揮實效。上海將繼續支持特斯拉加快建成國際一流工廠。

  埃隆·馬斯克說,特斯拉公司在與上海合作的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令人驚嘆的上海速度。這得益於上海良好的營商環境,也體現了這座城市對外開放的決心和行動。上海臨港的超級工廠作為升級版,將集成特斯拉最先進的技術。我們將努力把上海超級工廠打造成為創新、效率、科技、環保等各方面領先的國際制造業典范。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張亨偉 攝

  1月7日,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在臨港產業區正式開工建設。 張亨偉 攝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諸葛宇杰參加會見,上海副市長吳清在項目開工儀式上致辭。特斯拉公司全球副總裁任宇翔、朱曉彤等出席相關活動。

  近年來,上海加快推進重大產業項目建設,中芯國際、華力微電子、和輝光電、華大半導體、上汽大眾MEB等一批百億級重大產業項目相繼開工建設。2019年,上海將圍繞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車和智能網聯汽車、新材料等領域,繼續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動一批重大產業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完)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