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百度全球首發的Apollo3.5將在美國貨車上率先試用

林迪

2019年01月10日08:52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科技 記者 林迪】日前,百度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9CES(消費電子展)上宣布,全球首個最全面智能駕駛商業化解決方案Apollo Enterprise正式問世;百度Apollo3.5發布,可支持復雜城市道路自動駕駛,並發布了全球首個面向自動駕駛的高性能開源計算框架Apollo Cyber RT。

另外,百度還表示,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的無人駕駛汽車制造商Udelv將在2019年使用Apollo 3.5軟件試用多達100輛試運貨車。據悉,搭載Apollo3.5的福特城市廂式貨運車Transit自動送貨服務Udelv,將於2019年在硅谷開始運營。

“隨著Apollo Enterprise的重點發展,百度Apollo將從開放式技術平台擴展到領先的自動駕駛和聯網車輛產品和服務提供商。我們很高興與每個Apollo Enterprise客戶攜手合作,創建安全,可定制,可擴展的解決方案,加速智能駕駛的商業化,增強每個人的移動體驗。“百度總裁張亞勤對此表示。

Apollo Enterprise以量產為目標,符合車規級標准,能夠為汽車企業,供應商和出行服務商加速實現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提供量產、定制、安全的自動駕駛和車聯網解決方案。

而Apollo3.5的升級將實現從簡單城市道路到復雜城市道路的自動駕駛,面對窄車道、減速帶、人行道、十字路口、無信號燈路口通行、借道錯車行駛等多達十幾種路況。

資料顯示,2018年初,Apollo2.0問世,支持簡單城市道路自動駕駛。一年后,本Apollo3.5發布,實現了支持包括市中心和住宅小區等在內的復雜城市道路包含窄車道、無信號燈路口通行、借道錯車行駛等多種路況。

百度Apollo3.5版本開源代碼近40萬行,干預裡程同比增長近10倍。另外,最新版本重磅發布了全球首個面向自動駕駛的高性能開源計算框架Apollo Cyber RT,可顯著提升研發效率,自適應設計易於部署,框架高效可靠,將賦能每一個合作伙伴打造屬於自己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此外,3.5版本感知算法加全新傳感器升級,可實現360度全覆蓋;全新基於多場景的決策和預測架構使得開發更加靈活友好;仿真驅動90%以上開放,可提升效率和研發安全性;Apollo和英特爾在自動駕駛計算硬件系統上深度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CES上,Apollo車路協同解決方案隨Apollo3.5發布正式開源,從此邁進車端路端全面開源的新階段。除了推進自動駕駛技術,開發車輛與環境之間的通信能力同樣重要。日前,百度還宣布其已在CES上開放其V2X解決方案。

阿波羅V2X終端軟件和參考硬件將在智能汽車和智能道路之間創建協同交互,以提高安全性、緩解交通擁堵。在此系統下,自主車輛將能夠更好地與交通燈進行通信。

2019年,100輛自動駕駛出租車將在湖南長沙130英裡的城市道路上行駛,配備百度的V2X技術。這支車隊將成為中國第一批自主駕駛出租車,由百度的V2X系統管理。

據了解,百度正在與全球和國內汽車品牌合作,將這些解決方案應用於汽車生產,其中包括福特、奇瑞、比亞迪、起亞、長城和威馬汽車。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