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2019區域創新發展與產業投資論壇成功舉辦

2019年01月12日21:11  來源:人民網-人民創投

1月12日下午,由北京創業投資協會主辦的2019區域創新發展與產業投資論壇在京召開,來自科技部、全國工商聯、北京市科委以及行業協會的代表、專家學者、投資家、企業家和優秀創業者代表近300人參加論壇。

受北京創業投資協會會長王一軍委托,北京創業投資協會副會長、中國風險投資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李愛民出席活動並致辭,表示創業投資是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和高科技產業化的重要資本力量。

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留學人才基金會理事長、原中聯部副部長馬文普在致辭中對論壇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動對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科技創新起到的積極促進作用。

中國西部研究與發展促進會理事長程路、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成果轉化與知識產權處沈文京、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秘書長徐義國、啟迪協信科技城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王凱分別在會上做主題發言,並圍繞創新驅動發展、民營經濟新政、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科技成果轉化和科技金融、科技園與區域創新發展、產業與資本深度融合發展趨勢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在圓桌論壇環節,北科建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高、北京文創板副總經理李玥、國投創業投資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張萌、願景資本合伙人馮進、啟迪協信科技城投資集團副總經理王凱、大慧智盛(北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簡利等,圍繞“產業升級與投資機遇”的主題分享了各自的觀點和經驗,並就業界關注的助力企業產業升級、產業孵化、投資風口、價值投資、新經濟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和展望。

在下午的活動中,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北京大學國家文化軟實力研究中心理事長沈建國、中華全國律協政府法律顧問專委會秘書長李繼泉、北京文創板副總經理李玥分別做主題發言,圍繞民營經濟發展、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文化產業集聚區、文化金融創新、私募基金法律環境等主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討。

國科嘉和合伙人陳洪武、人民網人民創投總經理趙亞輝、創新工場合伙人郎春暉、盈富泰克基金合伙人周寧、華耀資本董事長劉理勇、梧桐樹資本合伙人童瑋亮等與會嘉賓,以“科創板設立與創投退出”為主題分享了各自的觀點和經驗,並就人民幣基金和美元基金退出策略和退出時機、投資邏輯與價值投資、科創板歷史機遇和上市標准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入的探討和展望。

在優質投資區域和項目推介環節,北京市通州區投促局領導進行了隆重推介,詳細介紹了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產業規劃情況和投資環境,並表示通州區正在積極構建北京城市副中心七大創新產業。

論壇期間,北京創業投資協會舉行了大健康(消費)產業投資促進委員會、數字經濟產業投資促進委員會的揭牌儀式,為傳統產業升級和新興產業發展注入新的力量。

在北京創業投資協會20年慶典暨頒獎典禮上,2018年度優秀投資機構、優秀投資家、優秀母基金、卓越社會責任獎的獲獎名單揭曉。

據悉,北京創業投資協會是中國大陸第一家創業投資行業協會,協會1999年11月由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北京市科技成果推廣服務中心、北京控股有限公司聯合發起設立,是一個面向全社會的開放型社團組織。

此次論壇還得到天津市創業投資協會、重慶市科技創業投資協會、廣東省創業投資協會、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中國國際技術轉移中心、一帶一路全球商學院聯盟、新發地集團、隆慶祥集團等單位的大力支持。由北京九州元寶商務有限公司承辦,Cornerstone歐信英才國際獵頭協辦。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