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12家互金平台拒貸  超3萬名失信被執行人

劉 琪

2019年01月15日08:07  來源:証券日報

1月14日,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披露,中國司法大數據研究院與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中互金數據科技有限公司的戰略合作持續進行,第二批協會網貸會員單位和中國司法大數據研究院在國家法官學院簽約,正式開通權威司法數據的查詢。

據披露,自去年戰略合作簽署以來,雙方先后啟動了互金企業司法數據測試和首批12家會員單位的簽約活動。截至2018年年底,12家首批接入司法數據的互金企業共查詢約1260萬次,拒貸了30059位失信被執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懲戒和風險管理效果。隨著本次第二批網貸會員單位的簽約,將進一步加大網貸領域聯合懲戒惡意逃廢債行為的力度,提高風險防范水平,在推動社會誠信文化建設方面持續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朱勇指出,權威司法數據的開通查詢運用能夠提升微觀機構的風險管理水平,這將有助於行業風險防范,有助於增強法律執行效力,有助於社會誠信體系建設。(劉 琪)

(責編:鄭焱璐、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