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TCL推進重組組織架構調整 部分高管因隨重組標的業務調動

2019年01月15日08:44  來源:新華網

TCL集團1月10日發布公告,公司董事、首席財務官(CFO)黃旭斌因個人及家庭原因申請辭去公司第六屆董事會董事、首席財務官(CFO)及公司內全部職務。目前TCL集團董事會已審議通過決議,任命首席運營官(COO)杜娟兼任公司首席財務官(CFO),任期自2019年1月10日至本屆董事會屆滿日(2020年9月1日)止。同日,TCL電子也宣布,黃旭斌已辭任公司非執行董事及審核委員會,並由TCL通訊CFO楊安明接任其職務。

黃旭斌表示,從2001年3月加入TCL開始,至今已為公司服務18年,見証和參與了TCL集團走向全球化和加速業務轉型的過程,對公司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此前黃旭斌由於個人原因及家庭需要曾向公司提出請辭,但在董事長李東生的挽留下,黃旭斌決定克服個人及家庭的現實困難,在協助公司完成重組工作后再申請離職。

黃旭斌作為深財務人士,在其多年努力下,TCL集團財資體系穩健發展,在整體經營控盤、業財融合發展、金融價值創造和財金人才培養方面卓有成效,公司董事會對黃旭斌擔任公司董事、高級管理人員期間勤勉盡責的工作高度認可,並對他為公司做出的巨大貢獻表示衷心的感謝。黃旭斌離任之后,經公司董事長、CEO(首席執行官)李東生提名,TCL集團現任首席運營官(COO)杜娟將兼任公司首席財務官(CFO),負責公司業務運營管理、財務管理工作。具有資深財務背景的杜娟擔任COO兼CFO,將有助於各業務板塊運營效率和效益的提升,帶領轉型聚焦后的TCL集團進入精細管理、高效運營、關注企業成長和股東回報的發展階段。

此外,因TCL集團實施重大資產重組,為符合上市公司規范性要求並配合相關資產交割工作,服務於本次重組標的業務的主要管理人員將根據人隨資產走的原則,不再繼續擔任上市公司的相關職務。目前TCL集團高管團隊中,主要管理人員未發生變化,各職能分工明確完整。

有分析師指出,TCL集團此次通過重組戰略聚焦半導體顯示及新材料業務,高管團隊根據人隨資產走的交易原則完成拆分和交割后,可以減少上市公司層面與核心業務板塊各部門的管理層級,達到精兵簡政和組織流程優化的效果。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