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兩聯合創始人退出子公司 ofo回應正常調整

李喬宇

2019年01月18日08:31  來源:証券日報

1月17日,《証券日報》記者查閱天眼查工商信息發現,ofo創始人戴威名下公司北京拜克洛克技術服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拜克洛克”)發生股東變動,ofo聯合創始人薛鼎、張巳丁退出。公開資料顯示,兩位股東退出后,戴威持股70%,ofo聯合創始人楊品杰持股20%,ofo聯合創始人於信持股10%。

公開信息顯示,拜克洛克的注冊資本為100萬元,該公司的經營范圍包括技術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轉讓、技術咨詢、技術服務等。

談及兩位創始人退出拜克洛克股東名單一事,ofo相關負責人對《証券日報》記者談到,此舉為“子公司的正常調整”。該負責人同時表示,拜克洛克並非主體公司,“主體公司是沒變化的”。

《証券日報》記者隨后查閱公開信息亦了解到,另一ofo系公司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拜克科技”)的股東信息尚無變化,薛鼎、張巳丁均在股東名單之中。

據天眼查信息顯示,除了參股拜克科技,薛鼎還擔任著拜克科技上海分公司法人一職,並在拜克科技等6家公司擔任高管職位。張巳丁則擔任拜克科技西安分公司法人等3公司法人職位,為7家ofo系公司的高管。

有業內人士對《証券日報》記者談到,暫不能通過ofo內部人事變動,判斷該公司是否醞釀新的資本動作,新的股東進來也與原股東並不沖突,公司內部調整的原因有很多,暫不能做出確切判斷。ofo方面亦未對拜克洛克股東變更的原因作出明確回應。

(責編:黃玲麗、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