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報告:歐洲有40%的初創公司是"假AI"

2019年03月07日08:28  來源:環球網

  根據風險投資公司MMC的最新研究,歐洲有40%左右的初創公司都是假AI公司,沒有証據表明它們使用了人工智能。

  總部位於倫敦的MMC風險投資公司最新發布了一份報告顯示,在歐洲2830家被歸為人工智能公司的初創企業中,隻有1580家符合描述。

  “我們查閱每一家公司的材料、產品、網站和產品文檔,” 管理著3億歐元的MMC公司旗下研究主管大衛·凱納爾(David·Kelnar)說,“在40%的案例中,我們找不到人工智能技術存在的証據。”他補充說,在這種情況下,“本被認為是人工智能公司可能虛有其表。”

  “我認為在大多數情況下(初創公司)是意識到自己是被如何分類的,”凱納補充說。但主動糾正分類的動機很小,因為這往往意味著未來潛在的投資會減少。

  畢竟與其他科技公司相比,有著人工智能標簽的初創公司,吸引的資金要多15-50%。這也是為何這些 “人工智能初創企業”,並沒有以任何實質性的方式在這一領域開展業務,卻仍被歸類於這個標簽。AI這個標簽,指的是計算機系統能夠執行通常需要人類智能執行的任務。

  報告稱,人工智能最流行的用途是聊天機器人,其次是流程自動化工具(它們取代了處理保險索賠的簡單管理任務),以及欺詐檢測。

  根據這項調查,使用人工智能作為產品或服務一部分的初創企業數量,已從大約六年前的五十分之一上升到如今的十二分之一。與此同時,約12%的大公司在其業務中使用人工智能應用程序,高於去年的4%。          

(責編:韓穎、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