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獵正網聘証網被曝提供執照挂靠 執法部門:依法處置

2019年03月18日09:12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16日電 昨晚的“315晚會”,曝光了專營“租借執業資格証書”中介業務的“挂証”灰產行業。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表示,將繼續進行調查,對其進行依法處置。

  據央視財經消息,深圳寶安的獵正網公司現場,政府執法部門在執法現場發現了大量証據,不論是合同、工作筆記還是電腦資料,都可以証明該平台進行執照挂靠服務。在另一家企業聘証網的辦公場所,執法部門找出証據,可以証明聘証網同樣存在執照挂靠服務等行為。對此,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表示,將繼續進行調查,對其進行依法處置。

  據央視財經15日晚報道,一些藥店、診所等醫療機構,存在“挂証”現象,執業藥師証、執業醫師証都可以花錢租來。據內幕人透露,圍繞著“挂証”這種畸形的市場需求,已經形成了一個灰色產業,不少企業甚至直接做起了挂証中介的生意。聘証網,表面看起來是一個發布求職招聘信息的專業網站,但在聘証網上,執業醫師應聘兼職的信息有4925條,執業藥師的應聘兼職信息更是高達11800條。據聘証網的工作人員透露,所謂的兼職只是一個幌子,實際上是為了“挂証”。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