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創投

網貸成交量下降2.89%,人均出借金額減少

2019年03月19日08:53  來源:中新經緯

  中新經緯客戶端3月18日電 日前,融360發布監測數據,上周(3.9-3.15)網貸行業累計成交量為185.89億元,較前一周環比下降2.89%。日均活躍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環比略有增長,人均出借金額下降。

  融360指出,上周網貸行業累計成交量為185.89億元,較前一周(3.2-3.8)環比下降2.89%,待還余額為6606.45億元,環比下降1.51%。網貸成交量已連續兩周環比下降,待還余額本周出現下降,兩者降幅不是很明顯。

  在預期收益率方面,上周網貸行業平均預期收益率為9.35%,環比回升0.07個百分點。融360表示,節后收益率變動幅度並不是很大,保持較為平穩的水平。平均借款期限為12.40個月,環比微縮0.01個月,仍然處於近13周以來的高點。

  融360大數據研究院分析師艾亞文認為,近期平均借款期限不斷拉長,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春節后借款人借款成本略有下降,可能導致借款人借款偏好出現變化,借款期限有所拉長。二是行業合規深入,問題平台繼續出清,出借人更偏好大平台,大平台普遍借款期限長。三是考慮到減少流動性風險,有實力的平台更側重於提供長期限產品。

  此外,上周行業日均活躍出借人次39.75萬,環比回升5.24%﹔行業日均活躍借款人次32.54萬,環比回升5.26%。日均活躍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雙雙回升。

  融360指出,上周網貸行業成交量和待還余額環比均下滑,兩者變動幅度不大﹔日均活躍出借人次和借款人次環比略有增長,人均出借金額下降﹔平均預期收益率回升,平均借款期限微縮,整體看來,本周網貸數據變化不是很明顯。

  艾亞文表示,春節后平均借款期限不斷拉長,形成V型走勢,未來一段時間待還余額水平可能仍然處於小幅下降的趨勢。

(責編:楊榮華、張晨)

深度原創

特別策劃

    第二屆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戰“疫”內容科技大賽 首屆人民網內容科技大賽總決賽 人民網內容科技創業創新長三角決賽
二維碼